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文艺星火”赋美城市文化景观 普陀招募“文艺追光者”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3 16:09
  

  日前,普陀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普陀区文化馆发布“文艺追光者”招募令,不论是唱歌、器乐、戏曲、走秀,还是舞蹈、茶艺、绘画、书法,凡是具有一定艺术特长的个人、文艺小团体或业余文艺团队,都有资格报名参与。

  “我们将对报名的个人、团体进行面试,最终选定‘文艺追光者’,并陆续推出多个演出点位,作为‘文艺追光者’的展示平台。”普陀区文化馆馆长顾颖介绍说,“文艺追光者”将在规定时间、地点开展公益性质的艺术活动,将在东港杉杉·普陀天地和沈家门渔港设置流动舞台,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艺术风景线和城市艺术角。“文艺追光者”不仅每年有机会参加省、市相关艺术培训,还可参与每年最具人气“文艺追光者”评选。

  据了解,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部署实施了“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以街头艺术展示活动,来打造城市流动的艺术景观。普陀区此次招募和口号征集正是落实“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一项亮点工作,旨在打造富有海岛文化辨识度的特色文艺景观,进一步提升普陀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