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纳入村务管理 营造文明乡风 塔湾村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2 08:55
  

  日前,普陀区桃花镇塔湾村在文化礼堂醒目位置,张贴公布限定餐费标准、四季菜单、红白理事会名单等,引导村民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小辈的婚礼在文化礼堂办,既有仪式感,又经济划算。只要先向理事会提出申请,经村两委班子成员同意后,就可以在礼堂办婚礼。”一名村民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塔湾村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日常村务管理,推动建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乡风文明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出台操办红白喜事指导办法,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通过网格走访、公益宣传等渠道,积极倡议移风易俗。村里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觉实行“事先报告、作出承诺、事后再报告”制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将移风易俗列入党员干部个人考核,开展移风易俗评比、文明评选等活动,树立了一批移风易俗示范典型。

  此外,塔湾村还多管齐下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向老年群体宣传移风易俗,深入渔港码头和渔民家中开展宣讲。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