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推进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2 08:55
  

  说唱《小岛你好》、越剧《桑园访妻》、舞蹈《花好月圆》……台上,表演者演得认真,台下,观众看得高兴。近日,舟山市艺术剧院“小岛你好”演出团队走进蚂蚁岛文化礼堂,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除了经常有大戏看,逢年过节这里还会办演出、搞活动,很热闹!”蚂蚁岛村民冯水琴说。

  近年来,蚂蚁岛村不断扩容文化阵地、充实文化力量、释放礼堂效应,激发共同富裕的精神支撑力。近日,蚂蚁岛文化礼堂还被评为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成为普陀区不断擦亮“礼堂伙伴”品牌、激活海岛文化服务“神经末梢”、推进海岛公共文化服务集成优化的一个典型示范。

  自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以来,普陀区精心规划和部署,联动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普陀区成立渔农村文化礼堂联合会,通过全区各文化礼堂队伍共建、资源共享、资金共筹方式,逐渐形成文化礼堂自我管理、自我创新、自我发展提升的良好局面。目前,普陀区共建成85家渔农村文化礼堂,其中8家被评为五星级文化礼堂、20家被评为四星级文化礼堂。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