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深化渔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19 10:52
  

  记者日前从普陀区住建局获悉,总投资1050万元的桃花镇茅山村渔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

  该工程对桃花岛茅山村生活污水处理进行提标改造,计划铺设管网约7000米,新建污水处理终端3处,受益农户数430余户,其中新纳管农户360余户。自今年4月开工至今,已完成主管铺设6800米,路面修复6500米,完成接户350户,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渔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就是通过进村到户的污水管道,汇集村民日常活动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在污水处理点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排入河道水网。”桃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重要的惠民工程,能够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能改善渔农村的水资源环境。

  今年以来,普陀区持续推进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补齐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同时将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建好户内设施,依法依规排放,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按照相关行动计划,到2025年,普陀区将实现全区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和出水达标率均在95%以上。

  下一步,普陀区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大运维管理,确保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