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完成1780套保租房建设 明年筹集940套,部分房源将向社会开放申请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07 15:04
  

  普陀完成1780套保租房建设

  明年筹集940套,部分房源将向社会开放申请

  近日,位于普陀沈家门墩头路以东、东海中路以北的DT—07地块养老公寓建设工程顺利推进。该工程计划建设348套住房,其中100套为普陀首批新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

  保租房是普陀新增的住房保障政策。与公租房不同的是,保租房主要面向一定区域内无房新市民、青年人,解决阶段性居住困难,推动实现职住平衡,让大部分人可以就近工作。

  “一般来说,保租房分为新建、改建、转化三大类。”普陀区住建局保障科科长李冠男介绍,正如DT—07地块养老公寓内的100套保租房,新建保租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主要安排在产业园区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和城市建设重点片区等区域,引导产城人融合。

  除在建阶段的DT—07地块养老公寓内的100套新建类保租房,截至目前,普陀已完成1780套保租房的建设。“这批保租房属于转化类,主要集中在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宿舍区。”李冠男介绍,明年普陀还将筹集940套保租房,其中部分房源将向社会开放申请。

  据介绍,保租房主要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筹集,租金标准需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价。为顺利推进保租房发展,普陀通过部门协作,为该项工作提供土地政策、资金等支持,还优化保租房项目审批,构建市、区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快保租房供给。

  此外,普陀也鼓励产业园区、企业将原有员工住房经过合理合规的认定程序后,调整为保租房。据介绍,纳入保租房规范管理后,企业将获一定的资金补贴,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以鼓励企业为员工建设高品质宿舍,提升员工居住条件。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