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我市“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昨在普陀首秀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07 15:04
  

  我市“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昨在普陀首秀

  转角遇见美好文艺触手可及

  将结合“海岛文e家”应用建设,构筑多样艺术风景线和城市文艺微空间,打造海洋特色文化生态圈

  昨晚,“普陀韵·民星秀”周末文化夜市活动拉开帷幕。在东港的杉杉普陀天地,悦耳的演奏声此起彼伏,博声乐队在街区搭起舞台,用多种乐器奏响一首首红歌;在沈家门的北安公园前,另一场“好戏”同步开演,越情工作室演绎4部越剧折子戏选段,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欣赏。

  “把舞台搬到群众家门口露一手的经历很特别。”博声乐队负责人李同春说,“这样的文化活动接地气、有温度,如果有机会,还要报名参加。”据普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结合了浙江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和“海岛文e家”平台传播优势,是普陀新推出的民间文化培育项目,为民间文化达人和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搭建了全新的展示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共享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

  用文艺星火积蓄生活诗意、涵养城市温度、汇聚向善力量。我市提前谋划布局,以“普陀韵·民星秀”周末文化夜市活动为试点,创新融合“海岛文e家”重大应用建设,推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致力于打造富有海洋特色的文化生态圈,探索“舟山味道”文化IP。据了解,我市将全面梳理排摸适合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活动的公共空间资源,遴选出特色演出场所先行先试,构筑多样艺术风景线和城市文艺微空间,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同时充分发挥“海岛文e家”应用平台大数据管理优势,为供给侧和需求侧搭好桥梁,统筹整合全市文化馆(站)、文艺表演团体、院校、文艺志愿者等优质艺术人才资源,积极吸引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加入。

  “下步,我们将依托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发挥‘海岛文e家’等重大应用作用,探索制定文化服务团队管理办法,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文化执法、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引导‘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演出规范化、品牌化。”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推动实现公共文化智达惠享,并积极探索“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与城市形象打造、文旅市场开发等领域融合发展新路径,努力让群众的文化需求得到充分表达、有效满足。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