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笔仙走进长宏国际宣讲二十大精神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02 09:31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笔仙走进长宏国际宣讲二十大精神

   “一代人有技术,国家有前途”

  昨天下午,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30万吨船坞旁,一块红色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展牌竖在空地上,现场气氛热烈。

  “进京参会,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党的二十大代表、金鹰公司纺织女工王笔仙受定海区委组织部邀请,走进企业一线,向围坐在一起的定海两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长宏国际党员工人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见图)。

  参加完大会回到舟山后,王笔仙花了不少时间准备宣讲内容,向身边的基层党员职工宣讲二十大精神,鼓舞大家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北京之行,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有感触的是哪部分?面对大家的提问,王笔仙一一作了介绍,她觉得“人才是第一资源”这句话,让她特别触动。

  “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点对我们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王笔仙深刻感受到,制造强国的奋斗路上离不开技术创新、关键核心技术驱动、品牌培育,这是一个包括技术工人在内的各类人才大有可为的时代。

  从27年前来舟山工作,到今年被推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笔仙一直工作在一线,用努力和汗水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一个人有技术,自己有前途;一群人有技术,企业有前途;一代人有技术,国家有前途。”面对同样来自一线的员工们,王笔仙动情地说。

  在现场听讲的长宏国际员工尹雷不时点头认同,他是企业最早的一批员工,对企业近几年的发展印象深刻。“到今年6月,手持生效订单25艘,订单总额近60亿元。”回眸奋斗史,尹雷深有感悟,“我们牢记嘱托,用好人才,一步一个脚印把当年的修造船新兵建设成了行业翘楚,放眼未来,更要为做大做强中国船舶业贡献力量。”

  听完宣讲,舟山市博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何树润更加坚定了“引才、育才、留才”的决心。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为外地员工增加假期等福利待遇,不断完善人才保障和激励机制,只要肯想肯干,舟山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人才是第一要素,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企业,学精用好,指导企业更好发展。”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