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
我区多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综合消息  2022-11-03 15:07
  

  连日来,我区多部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提炼与政法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些发展目标,边学习边思考边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普陀建设的强大动能。

  区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依托各学校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播阵地,深入细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要坚持优质均衡有温度的现代化海岛教育定位,推动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发展体系。

  区公安分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全区公安机关干部大会。会议指出,要在推进平安建设上善作善成,着力提升各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在夯实治理根基上见行见效,主动融入“141”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要积极探索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努力以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撬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要大力推进清廉公安建设,打牢思想根基。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高标准实施水利重点工程,高质量推进海塘安澜工程(乡镇海塘),谋划岛际饮水工程,实施全区海岛供水能力和水质双提升项目,逐步构建农村全方位、全覆盖的供水网络体系。要打造一条山海交融的最美景观带、海韵文化带、幸福产业带及和美城乡融合示范带,打通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转换通道。

  区文广旅体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化产品,提供更多优质旅游服务产品,助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好未来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推进应急体系建设;要强化应急管理职责,结合法治理念和法治要求,进一步提升应急执法工作水平,为普陀实现大安全大发展提供支撑。

  区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十四次全委会。会议指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突出用好“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职工大讲堂”等具有“工会味”的载体,激发广大职工活力,凝聚思想和力量。

  团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元,依托“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团队课等载体,通过团干部上讲台、青年学习小组交流会、开设学习主题专栏等形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