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孙志龙: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支撑经济发展的稳进提质
记者 励佳  2022-09-27 08:59
  

  日前,2022年区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举行。区委书记孙志龙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紧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支撑经济发展的稳进提质。

  徐炜波、周吉敏出席。会议听取了2022年应开工未开工及推进缓慢重点项目情况,并逐一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探讨解决的方式与路径;排摸明年实施的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研究政府投资性新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孙志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奋勇拼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走在前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一如既往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孙志龙强调,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各地各部门要分级压实责任,在项目前期严谨细致评判风险,确定落地后压茬推进讲求实效。“一把手”要盯紧盯牢重点项目,尤其是民生兜底类项目、对本地投资有强烈拉动作用的标志性项目、重大的补短板配套项目、抢抓窗口期项目等,要作研判、想办法、出预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按时完工。要积极向上对接,争资源、争资金、争要素保障,为项目保驾护航。要创新思路谋划项目,围绕既定发展路线,大胆谋划、充分论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坚持,谋划一批具备一定规模、达到较高档次、体现较强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要全力抓好民间投资,把服务企业成效作为衡量攻坚冲刺工作的重要指标,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质服务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孙志龙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梳理好相关行业领域、辖区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聚焦矛盾易发处、多发处,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基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主动性,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明年重点项目,千方百计去协调、去攻坚、去突破。要抓紧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主动向上对接和争取,用好各类政策性工具,增强引入社会资本意识,加快唤醒“沉睡”资源,用好用活用透晾晒比拼等优秀机制,努力提高项目谋划—招引—落地“转化率”。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