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中秋小长假安全畅行攻略来啦!
 2022-09-09 08:24
  

  中秋交通流量预判

  随着暑期结束,持续一夏的旅游高温已“消暑”。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车流量将稳中有增。进出岛流量最大为首日,每天入舟流量高峰在上午9时至11时,返程集中在下午13时至16时。

  市内游、短途游出行需求相对更为集中,舟岱大桥、岱山县域、螺塘线等将有一定流量压力。醒市民出行前通过导航等软件了解即时路况,如遇拥堵请避峰或绕行。

  易拥堵路段及管控措施

  舟山西收费口

  该处为东西快速路的易拥堵点。基于小长假车流增加与防疫检查需要,可能出现待检车辆排队情况。请广大车主积极配合,服从现场引导指挥,有序进入相应车道通行或检查。

  舟岱大桥及岱山县域

  本岛往返舟岱大桥的车流,多呈现上午以进为主、下午以出为主的“潮汐流”特点。岱山县域高双线、浪前线、G526国道、高亭城区主干道,以及东海郊野公园、东沙古镇、海岬公园等景点将有一定流量。现场交警将视情进行管控,确保通行顺畅。

  朱家尖进出

  车流进朱家尖方向

  主要堵点:329国道蜈蚣峙码头匝道进口处、朱家尖大桥东港上匝道合流处、东港高架山水人家下匝道分流处、东西快速路东港下匝道处、海天大道与329国道路口。

  特别提示:如遇进朱家尖流量滞缓,将在朱家尖大桥东口实行分流,往机场方向绕行。周五周六入住东港、沈家门的游客,如要在次日上午去朱家尖请尽早上桥,避免合流拥堵。

  车流出朱家尖方向

  主要堵点:观音大桥东进口、观音大桥东港下匝道路段及“大润发”超市(原欧尚)红绿灯路口。

  特别提示:观音大桥往东港下匝道车流,提前靠右行驶,在“大润发”超市路口按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外地游客返程请尽量安排在中午12时前。

  事故多发段及安全提醒

  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周边路段

  该处为前往普陀山的进场停车区域,前往南沙等景点的途经区域,道路流量大时易排队滞缓,车辆随意变道乱挤乱插易发刮擦事故。车主遇排队时保持耐心,按序通行,避免人为添堵。

  普陀东港海洲路(海天大道至兴港大道段)

  该条道路通往莲花岛景点,夜排档集中,海边风景较美,外来游客多喜欢到此观光吃饭。傍晚至夜间车流量大行人多,易发碰撞事故。司机谨慎驾车莫分心,遇斑马线提前减速,文明礼让行人,注意避让电动车。

  安全出行特别提醒

  拒绝酒后驾驶

  9月份以来,全市已查获酒驾31起,醉驾7起。小长假期间公安交警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打“零容忍”态势,持续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提醒广大驾驶人严格自律,酒后不开车,守法安全行。

  事故快处快辙

  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交通事故,车主先将车移到路边,人辙离再协商。需要保险理赔的,双方可约定在24小时内,前往事故快速处理点进行处理。

  守法安全出行

  提醒广大司机守法行车,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电动车不闯红灯,驾乘人员戴头盔系卡扣。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横过国省道、主干道时,不与车辆争道抢行,确保安全。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