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红色倾听”窗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记者 杨叶梅 通讯员 陈戚波  2022-07-06 09:14
  

  “这个‘红色窗口’好足了,感谢党员同志。”当事老人郑阿婆感激地说。近日,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引导一起异地赡养问题引起的家事纠纷。

  据悉,原镇海户籍、年逾八旬的郑阿婆早年婚嫁至江苏宿迁,与丈夫育有二女一子。后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将子女抚育成人,又将房产全部留给子女,自己改嫁到我区某村生活。改嫁后的两年里,因与现任丈夫性格不合,双方离婚。郑阿婆离婚后独居在该村安排的房子里,因其年事已高、又无固定收入,生活依靠政府救济。但远在宿迁的子女不管不顾、长期不履行赡养义务。

  今年5月中旬,郑阿婆因缺乏医疗费用,又因赡养问题无处着落,无奈来到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求助。在“红色倾听”窗口,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郑成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郑阿婆子女均居住在外省,而阿婆希望继续生活在现居住地,郑成将情况反馈给中心,中心兼合式党小组查找到阿婆在江苏的原住址,并按照程序联系宿迁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两地法律援助中心接力联动来共同解决这起赡养纠纷。

  为让郑阿婆不再来回奔波,尽早解决她的生活困境。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抽出休息时间,多次上门向阿婆送达诉讼材料及补充后续材料等。经过半个月的奔波准备,6月初,区法律援助中心已完成普陀方面的材料交接,由宿迁法律援助中心接力推进后续诉讼工作。

  据悉,今年5月初,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嵌入式”党建活动,在大厅设置“红色倾听”窗口,由中心党员轮流坐堂。“通过这种方式收集更多办事群众的投诉和建议,畅通公众建言献策路径,迭代升级中心服务群众能力。”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