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海上桃花源”
桃花镇党委书记 徐宝俊  2022-07-06 09:14
  

  桃花镇紧紧围绕“清廉普陀”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党风政风,奋力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海上桃花源”提供坚实保障。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还需要继续加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不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从严管理还不够到位。个别党组织管理不够有力,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视不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渔农村党员违法违纪现象偶有发生。三是廉政教育还不够到位。在日常廉政教育中,存在教育内容针对性不强、形式较单一等问题,教育实效不够明显。

  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举措

  一是坚持学的热情,提高政治站位。以“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的智慧统揽全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组织开展清廉诵读、清廉讲堂、清廉书画展示等活动,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学廉倡廉促廉的良好氛围。同时,扎扎实实组织好“三会一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坚持严的基调,勇担主体责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理念,织密“四责协同”清廉履责网,勇担主体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做好部署工作的领导者、业务开展的推动者和全面落实的执行者,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三是坚持比干劲,提升干部作风。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一关键,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综合运用“红脸出汗”压力传导、干部比拼争先进位和年轻干部培养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比思路、比担当、比实绩、比口碑,全面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桃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发挥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

  作为镇党委“一把手”,我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手持戒尺、刀刃向内,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作表率、打头阵,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同时,聚焦“四责协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