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严打!我市开展“净网2022”专项行动
来源:舟山晚报 2022-06-29 15:45
  

  昨天上午,记者从舟山公安“净网2022”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典型案件,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上月底,我市公安机关接多名群众举报,有人冒充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电话联系企业,要求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进行年报申请,并支付手续费199元。

  公安机关调查获悉,企业申报年报无需支付手续费,该微信小程序非市场监管部门官方所有。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微信小程序的背后黑手是一个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长期通过收集新注册商户信息,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对个体商户进行诈骗,且与多个“黑灰产”团伙勾连,涉嫌诈骗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多种罪名。

  6月17日,定海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赴江苏南京、徐州、无锡,河南周口以及广东东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92人。经审讯,公安机关对7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串并全国案件1万余起。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网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7人。下步,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净网2022”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