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浙海大海洋生物博物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舟山日报 2022-06-28 15:44
  

  日前,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昨天下午,海洋生物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海大举行。

  据了解,浙海大海洋生物博物馆,建于1998年,现有展厅1289平方米,馆藏海洋生物标本及渔船模型等展品约2000种、共计2万余件。其中,生物标本涵盖腔肠、棘皮、甲壳、软体、鱼类、爬行类以及哺乳类等门类,最大一件布氏鲸骨架标本长达15米,为省内最大。该博物馆既是浙海大海洋类教学、科研以及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也是舟山极具海洋特色的公益性科普场馆,年均接待市内外游客1万余人次。

  浙海大相关人士表示,海洋生物博物馆列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海洋科普资源优势,讲好舟山海洋故事,丰富馆藏和活动项目,进一步加快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努力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及理念推广、海洋生物知识的科学普及和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