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沈家门打造高品质宜居空间 民生实事为百姓幸福加码
来源:舟山日报 2022-06-29 15:27
  

  每天上午,家住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中兴社区的谢阿伯都会来到社区老年活动室,下下棋、看看书、聊聊天,他说:“这里干净亮堂又舒适,好足嘞! ”据了解,中兴社区去年从舟渔公司接手这个场地,并进行了提升改造。“活动室的日常运行管理,主要由社区的老党员和热心居民负责,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相应设施。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去年,沈家门石弄小区及发达路地块危旧住宅征收改造工作启动,居民芮舟立父母所住的房子列入征收改造范围。“家里老人用拆迁款买了新房子,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心里也踏实。 ”芮舟立说,还有很多“老街坊”的安置房选择在夏新未来社区。这个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的社区,建成后可容纳近万人生活起居,同时在邻里、教育、医疗等方面引入数字化管理模式,居民可足不出户享受到居家康养、远程教育等高端服务。

  据介绍,未来,普陀区将以沈家门渔港为核心,打造滨港路、鲁家峙北岸“一港两岸”景观带,串联起半升洞、舟山国际水产城、沈家门客运站、鲁家峙岛,建设高品质滨海旅游区、高端休闲区、精品商业区、文化体验区,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进一步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