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来源:舟山日报 2022-06-19 15:24
  

  6月17日,普陀区政府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出台了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促消费、扶持困难行业发展等10个方面的56项政策举措。

  在财政支持政策方面,普陀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力度,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2022年形成30亿元以上专项债储备规模。普陀还将加强数字赋能支持力度,对于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制造业企业,按软件和相关设备投入给予30%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在扩投资措施方面,普陀将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28个实施类项目和5个预备类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完成老旧住宅提升改造173幢,完成C级危房解危103幢。

  《方案》还提出了包含5项内容的促消费措施,包括鼓励建设高品质商业街(区)、强化新型消费政策支持、鼓励新型消费方式等。

  在扶持困难行业发展措施方面,普陀将加快海运渔业产业复苏,支持扩大远洋生产规模,对新增、引进远洋作业渔船的,每艘补助30万元,从市外整体引进具有远洋渔业资格的企业,根据企业规模、作业方式等一次性给予50万元至300万元的补助金额。普陀也将通过各项举措提振旅游业发展信心,减轻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资金压力等。

  《方案》还对保基本民生方面提出了4项举措,如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强中小企业员工住房保障、完善渔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机制等。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